辛师语

新章先发,等到全发完我会删除重发

Page54·敲击三角铁

安娜斯塔西亚·谢洛娃是谁?
是一起离开了那个连名字都是简单编号的农业星球的三个人中最聪明的那个。

在苏沃洛夫娜和西茜娅都相信父母会选择包容已经做出了决定的孩子,至少不会选择颠覆已经做出了一定成果,能够提升家族阶层的孩子的命运的时候,安娜斯塔西亚是唯一一个提出把这件事情隐瞒到死的。

事实证明,安娜斯塔西亚才是对的那个。

CC和苏尔都是犯错的那个。

所以苏尔死了,CC被塔做成了人偶,只有娜夏成功从那场噩梦中逃走了。
但是直到再次见到那张熟悉的脸,西茜娅·李才发现,好像谁都没有成功逃脱那场噩梦。

不然娜夏不会作为向导互助组织潜伏在塔中的成员而出现在这里。

和进化者不同,普通人想要进入塔的话,背景的清白和能力的杰出都很重要。像是阿弗烈·陶德那种是考虑到白塔中普通人都工作清闲报酬丰厚而选择进入白塔的普通人很少——因为无处不在的进化者对于普通人的歧视和能力如何杰出都被考虑在进化者之后的憋屈实在是太……惹人厌恶了。
所以真正能力杰出有理想目标的人都不会选择进塔工作。

安娜斯塔西亚却是个真正能力杰出,有理想,有目标的人。

和为了掌握向导的能力选择了心理学的西茜娅不同,和一直向着星际远航这个目标前进的苏沃洛夫娜也不一样。
但是安娜斯塔西亚现在站在西茜娅眼前。

这个长相相对西茜娅实在太过平凡的姑娘穿得干净利落,一头棕发简单挽在脑后,看起来真的非常平凡。
非常,非常平凡。

像是每天在帝国任何街道上会擦肩而过的那些上班族女郎。

然后礼节性地对着西茜娅点头微笑,说:
“您好,我是下午和您一起上课的介绍人,安娜斯塔西亚·谢洛娃。”

向导矜持地抬起了手,在被另一个人接过之后虚浮地弯了弯指节。
“西茜娅·李。”

这就是她们的全部交谈了。

——————

林娜很轻地呼出了一口气。

天鹅的叫声暂时停止了,在模模糊糊的感知下,哨兵能察觉到另一端的情绪正逐渐平静下来。至少,不是让小灰急得尖叫的情况了。
于是哨兵可以把心思转回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上。

人们的脚步声和交谈声交杂在一起,听起来像是起了又退的海潮。

而在哨兵准备离开房间的同时,房间之外的一些呼吸声和脚步声也改变了节奏。

林娜垂着眼睛,没对这些改变做出任何反应。
在表面上。

而被混在这个套间各种装饰中,离开了哨兵不过半天就回归主人身上的外骨骼装甲则是在衣料之下重新流动组合,着重护住了主人的胸腹。
然后她推开了门。

林娜猛然挑了挑一边眉毛。

“我想……您大概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安娜贝尔公主?”

“我迷路了。”
和她姐姐长得不太相像的小公主上下打量了林娜一圈,迟疑着开了口说话。
“旁边没人注意到我,直到你……”

——又是向导。

安娜贝尔不知道姐姐给自己设下的守护是不是仍旧在起效,但是她总得解决这个问题——眼前的哨兵在大舞会上可是闹出了被自家向导扶着抱着带去实体结合的大事儿,怎么说对一个普通人都……应该是安全的。
而看起来她也明白了安娜贝尔藏在后面的话。

“有人想让你见到某个人。”
但是菲娜西雅的保护还是有效果的,所以安娜贝尔没有顺着暗示走到更不应该出现的地方,而是撞上了被菲娜西雅认为可信的林娜。
哨兵沉静地审视着环绕小公主的薄翠色光晕和更外层的赭石颜色,最后还是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眼前的小公主。

“你知道她想让你见到的是谁吗?”

安娜贝尔抿了抿嘴唇。

林娜等待了很久,但是最后小公主还是没有吐出任何一个名字。
哨兵看起来对这件事情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她只是在安娜贝尔公主坚定地开始摇头之后,向着偏殿中为前来的哨兵们准备的服务处指了指。
“那里有向导负责给哨兵们提供服务,你去那里刷你的终端,要两个小时的精神疏导。”

也就是用终端的使用告诉别人她现在在哪儿,再找个向导惊吓一下试图操纵安娜贝尔的小家伙。
费夏的小公主显然也明白哨兵的意思,咬着嘴唇对她点点头后就倒退着走到走廊的另一层侧,之后才转身向着服务处快步走了过去。

在小公主鞋跟敲击地面大理石的声音中,林娜浅淡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在安娜贝尔身周,那些赭石颜色的散乱光晕开始消失了。

安娜贝尔也察觉到了轻松,在终于被人惊异地转过头看过来的时候,小姑娘紧绷的肩膀突地放松了下来。

然后公主殿下以矜持的姿态放慢了脚步。

在她背后,一个黯淡的银灰色身影借着她吸引旁人视线的空隙,安静地离开了。

——————

卓娅·戈莱对着监控屏幕垂下了眼睛。

在她身边,伊莱亚·艾森哈特平静地翻过一页书。
“安娜贝尔公主确实好用,但你放心,毕竟她不是帝国人。”

“这个回答还真是让人高兴不起来。”卓娅一只手压着自己那块平板一样的终端,在金属勾勒的边线上上下摩挲,“第七皇女现在几乎是疯了,而我知道了这件事情却要看着她伤害一个小姑娘……”

“伤害伊凡琴科亲王的妻子。”

“费夏已经答应了保持沉默!”卓娅小声吼道,自己的肩膀却先塌了,“费夏已经答应了……”

“是菲娜西雅公主自己削弱了对于妹妹的保护。”军人铁灰色的眼睛仍旧把焦距落在书页上,“而且安娜贝尔公主终究没有见到奥列格·波古金。”
只要安娜贝尔·费纱没有见到奥列格·波古金,那么一切就都没有问题。
塔季扬娜·基辅罗莎并不值得注意。
那只是一个所有行动都没有离开心理建模,因为意外的打击变得有些固执冲动的小姑娘而已。

能力、心智、地位、人脉,随便哪一样,她甚至比不上从贫民区被找回来之后的安娜贝尔。

卓娅深呼吸了几下,觉得自己和伊利亚绝对说不到一块儿去。
于是第三皇女的事务女官在终端上划了几下,开始接收起林娜·阿德尔从战士角度觉得适合突破的路线。
算是和掌握着整套安防计划并根据这个做出布置的他们互相核对一下,做个临时的补充。

毕竟现在也没什么大事要临时去做,或者准备好改变了。该做好的准备已经做好,该沉默的人也不会再次发声,一切都在等待25号的皇室婚礼,之前什么都不会发生变化。
要不是因为安保考虑,林娜甚至可以当天出席完成她负责的部分,而不是处在当下这种和向导半分离以致影响精神状态的情况下为了转移注意开始研究如何单人突破尼古莉亚宫。

明面上处处受限的卓娅·戈莱也当然只能在谁都不会在意的,提供给贵族们的休息室里和另一位最后和自己核对皇宫内逐项事宜和宫内宫外事件发生顺序的伊利亚·艾森哈特相看两厌地坐在这里。

顺带着为又一次突发奇想的塔季扬娜公主把事情按下去。

这也真够可笑的,会为塔季扬娜公主遮掩,为了安娜贝尔公主的名誉和未来着急的,居然是她们所在利益集团的“敌人”。
虽然卓娅愿意出手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不影响之后的事态发展,只是举手之劳。

然后卓娅·戈莱付出的代价就是她必须忍受伊利亚·艾森哈特的指指点点——这个没胆量跑去和西茜娅·李面对面较量的懦夫——而不能单独和林娜姐姐愉快地讨论一下这些根本不可能使用的突破计划。

——这个铁雕像真是不能更讨厌了!

“但在我核对完所有事项之前,你还是得和我这么个讨人厌的家伙相处下去。”
伊利亚眉毛都没动,就那么平平静静地回应了卓娅写在脸上而非说出口的语句。
“现在我们可以就林娜刚才的提案讨论一下第八项第九条,关于皇家护卫队即时机动部队的反应速度——”
“我一点儿都不想和你讨论这个问题。”

“因为你不懂。”
伊利亚·艾森哈特的姿态仍然冷淡从容。
“但是这不影响我问你。”

“……你是对为难别人很有兴趣吗。”

“当然不。”混进了皇宫接下来还要悄无声息混出去的参谋神色平静,“我只是在和戈莱小姐您确认具体事项,当然我们之前就已经根据目标分项计划,但是具体的再次确认也总是重要的。”
“或者,我更直白一点说,我就是想在这里耗时间。”
“反正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完了,要做的事情还没到时间。”

“你可以更直白一点,直接说你就是看能和林娜姐姐联系的我不顺眼,所以想给我找绊子。”
卓娅中断了和林娜那边的语音联络,换成最原始的定时确认。然后事务女官皮笑肉不笑地转过头,对着伊利亚晃了晃手里的终端。
“所以,我们现在谁都不要走神了,早点核对完成,你还能混在食材车队里离开不是吗?”

“……”
“Scheie。”

评论

热度(2)